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布局2022大選,外傳台北市長柯文哲已經確定讓副市長黃珊珊掛無黨籍參選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上午出席跨境電商產業發展記者會對此回應,「很奇怪欸,黃珊珊要怎麼選是問她,怎麼會是問我」,說自己的角色只能給予加油鼓勵,要怎麼做還是以候選人為主。

黃珊珊未披民眾黨戰袍 柯文哲:人情世故要顧

而黃珊珊因仍保有親民黨身份,使民眾黨部分人士不滿,柯文哲3日提到,黃珊珊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特別好,屬於「愛將、愛徒」,所以「很多事情不用為難別人。」柯文哲今天也說,與宋楚瑜近日沒有當面聊這件事,「我覺得還是人情世故」,也透露未來選舉如果宋主席能出面「那當然最好啊。」

至於黃珊珊仍維持一貫說法,「做好每天的工作就是最好的準備」,指每天藍藍綠綠計算、棄保、合作,都對市政、民生沒有幫助,也說未來有什麼規畫會再跟大家報告。

陳時中「仇恨值」高? 柯文哲:我應該也很高

此外,無任所大使林佳龍積極爭取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日前「仇恨值」說遭指影射衛福部長陳時中,對此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李秉穎醫師表示,「沒做事的話就不會有人恨」。柯文哲也回應,「哇!那這樣我也可以安慰我自己」,指稱自己仇恨值也很高,代表有在做事。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