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爸深夜發文,表示要向政府提出國賠。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恩恩爸深夜發文,表示要向政府提出國賠。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和2歲童恩恩案遲遲未落幕,恩恩爸30日深夜再度發文,要向政府提出國賠要求,訴求金額則是新台幣「一元整」。他強調,「這麼做的目的是要透過司法手段得到真相,錢不是重點,而是希望政府承認錯誤,官員要負起責任。」

恩恩爸發文稱,他苦苦追求真相,歷經新北市政府百般刁難,依然無法拿到最關鍵的拼圖,也就是橫向通聯錄音以及相關紀錄,因此感到失望。他指出,市府手握公權力卻不願面對、解決問題,一直不願拿出關鍵證據,也不願行政調查,並在議會提出專案報告,因此他只好採取法律行動,要透過司法找到真相。

恩恩爸強調,「我決定向政府提出國賠的請求,訴求的金額為新台幣一元整,我的想法很簡單,就是要得到真相。國賠的目的是要透過司法手段得到真相。錢不是重點,再多的錢也喚不回恩恩的生命。另外,再次強調,採取司法行動並不是針對辛苦執勤的基層公務人員,而是希望政府承認錯誤,官員要負起責任。」

恩恩爸表示,他不願意恩恩就這樣不明不白地走了,「我不停的問自己,恩恩等了81分鐘的救護車,這麼不合理的事情,發生在2022年的新北市,實在是讓人難以置信,也破壞市民對於新北市緊急救護系統的信賴。」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