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地院一審宣判,恩恩案國賠訴訟敗訴。圖/台視新聞
新北地院一審宣判,恩恩案國賠訴訟敗訴。圖/台視新聞

去年4月新北中和2歲「恩恩」染疫過世,家屬質疑延誤就醫,針對新北市府、消防局與衛生局提出1元國家賠償,今(21)天一審宣判,恩恩爸敗訴,全案仍可上訴。針對一審判決結果,恩恩爸強調,他沒有什麼損失,因為無論有無拿到1元賠償,恩恩都已經離開了,但他要求真相的決心絕對不會改變,恩恩爸也質問侯友宜,為什麼不能體會他這個平凡父親的無奈。

恩恩爸受訪時坦言,對判決結果不是很意外,他提及日前新北幼兒園餵藥事件,有這麼多幼童出現戒斷症狀,但新北地檢署不起訴,對於恩恩案「消失的81分鐘」真相,網路都在洗風向,認為是父母的責任。

恩恩爸說,對於法院的這些見解,他不置可否,他的心裡有做準備,事實上勝訴、敗訴對他而言沒有什麼損失,因為恩恩已經離開人世,「我要求國賠也只是提出賠償1元,我今天只是沒有拿到1元,但我要揭露真相的心情和理由,我還是會把這個目標達成」。

恩恩爸指出,法院只是一個手段,律師們也很努力準備資料,既然諸多的事證在一審無法說服新北地院的法官,他會再努力上訴,恩恩爸重申「我今天只是損失1元,但我後續要真相的決心絕對不會改變」,恩恩爸哽咽地說「我最大的損失,恩恩已經離開了」,不管官司贏了或輸了,恩恩還是離開了,但他一定會讓做錯事的人、被抹滅的真相公諸於世。

稍早侯友宜被問到恩恩案要宣判,有什麼話要對恩恩爸說?侯友宜回應,尊重、理解家屬的心情,也尊重司法的判決。對於侯友宜的說法,恩恩爸直言「唉呦,你們不用去訪問他,因為他說的都是廢話,他哪件事情不是尊重?」

恩恩爸氣憤地質問,昨天看到侯友宜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是最平凡的參選人,也會是最平凡的總統,「那他怎麼不能體會我這個平凡父親的無奈」,恩恩爸砲轟,所以根本不用再去問侯友宜對這件事的看法,因為侯友宜都是轉頭離開而已。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