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爸。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恩恩爸。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新北市去年4月發生「恩恩案」事件,恩恩爸認為「81分鐘的救護車」是導致孩子延誤就醫的關鍵,因此向新北地檢署提告,直到本月24日偵查終結,新北市長侯友宜、消防局長黃德清等人為不起訴處分。怎料才過了2天,黃德清被爆出婚外情,立即辭去消防局長一職,此事讓恩恩爸再痛批,「生命的珍貴和長官的前途相比,顯然是後者為重!沒有是非的社會」。

24日新北地檢署公布偵查結果指出,侯友宜、黃德清、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等人,並非第一線接手處理人員,加上在制定送醫流程上,難以認定侯友宜等人有事先參與及規劃;另外現有制度,也缺乏事證證明恩恩案延誤送醫與死亡之間存在因果關係,因此給予侯友宜、黃德清、陳潤秋不起訴處分。

針對偵查結果,恩恩爸也於臉書表示對於司法判決的灰心及無奈,但他強調,「我還沒有提告任何刑事訴訟,我的奮戰才要開始。」26日黃德清被爆出因婚外情下台,恩恩爸再度發文痛批,「生命的珍貴和長官的前途相比,顯然是後者為重!沒有是非的社會」。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