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和BA.5來勢洶洶,目前邊境累計攔截126例BA.4和BA.5境外移入個案,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指出,距離這兩種亞型變異株進入社區的時間「已經不會太遠」,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預測,BA.4和BA.5可能在8月後進入社區,造成一小波疫情。

莊人祥說明,目前從其他國家的經驗來看,主要還是感染BA.2,國內已經有7成民眾接種3劑疫苗,雖然有些人距離完成第3劑時間比較久,保護力可能下降,但指揮中心已經開放符合資格的民眾可施打第4劑疫苗。

莊人祥表示,藉由自然感染及施打疫苗,他預測,BA.4和BA.5可能在8月以後,才會在國內造成一小波疫情。他也提到,BA.4和BA.5的傳染力較高,但嚴重度沒有特別高。

針對8月後感染BA.4和BA.5個案可能會稍微上升的因應措施,莊人祥提醒,民眾盡快打滿3劑疫苗,若符合第4劑疫苗接種者,也趕快去打,另外,7月仍維持現行佩戴口罩規定,莊人祥表示,透過這兩個防疫措施,盼未來即使BA.4和BA.5進入社區,可降低對國內的影響。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