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爸指出,恩恩在醫院堅持6天,如果救護車能早一個小時到,「我相信這一小時是非常關鍵」。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恩恩爸指出,恩恩在醫院堅持6天,如果救護車能早一個小時到,「我相信這一小時是非常關鍵」。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和2歲男童恩恩案持續延燒,隨著消防局與新北衛生局的橫向聯繫錄音檔曝光,消防局為了聯繫等衛生局同意派救護車,花費超過1小時,恩恩爸直言,早知道等救護車要等那麼久,第一時間他一定會要求太太自行將孩子送醫,對於有醫師認為,如果早一個小時救恩恩,一定能救回來,恩恩爸哽咽地說「恩恩在醫院堅持6天,我相信這一小時是非常關鍵」。

恩恩染疫確診死亡,恩恩爸持續追查報案到兒子送醫「消失81分鐘」真相,恩恩爸昨(21)日透過視訊,在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的政論節目表示,當時太太在晚間約6點撥打第一通報案電話,完全想像不到消防局後續聯繫衛生局,等到救護車到,要花這麼漫長的時間,恩恩爸爸直言,如果被告知需要花那麼長的時間等救護車,他第一時間應該就直接不管防疫規定,「就是衝了」,讓太太帶著昏迷的恩恩及發燒的恩恩姊姊出去,「拖著都要走出去」。

恩恩爸爸提到,消防局提供的橫向通聯紀錄內容有寫到,6點11分至6點21分消防局5次聯繫中和衛生所未接,衛生局長陳潤秋解釋,大家都很忙,不是故意不接,「這個事實是他們親口跟我承認,衛生局在那時候的確都是找不到人」。

恩恩爸爸也質疑,消防局花很多時間才找到衛生局,似乎也沒有直接的聯繫窗口,導致花費很多時間說明個資,兩邊沒有先進的設備可以傳遞資訊,卻浪費時間報個資,消防局的人也未明確轉達恩恩已經昏迷,感覺衛生局人員沒有很積極要去處理,「我不懂,為什麼整個溝通會變成這樣」。

最終等超過一小時恩恩才上救護車,周玉蔻表示,她問過很多醫師的意見,他們認為,如果早一個小時救,恩恩當然有可能救得回來,恩恩爸哽咽地說,在恩恩一開始昏迷時如果有給他氧氣,讓血氧維持在95以上,也許器官病變或腦傷就不會那麼快發生,「恩恩在醫院堅持6天,他很努力,我相信這一小時是非常關鍵」。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