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圖/非凡新聞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圖/非凡新聞

針對全球經濟面臨通膨考驗,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表示,單純靠金融政策會很辛苦,政府應該要祭出相關措施進行調整,才是根本之道。至於下半年的展望,徐旭東說,依然保持著樂觀的態度,但要持續緊盯,瞬息萬變的市場動向。

打通膨組合拳 徐旭東:不能單靠貨幣政策

「打擊通貨膨脹率,全部靠金融政策的話,這是很辛苦的,應該金融跟財政一樣,金融跟財政要合併,全部靠金融很累。」面對近期通膨的議題,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表示,各國政府都要釋出更多的相關措施來因應。

央行升息房市影響 徐旭東:就看錢想擺哪

除了通膨,徐旭東同樣關注升息對房市的影響,「你利息高當然會影響,一方面又要考慮到國策,那麼國策是希望房地產不要太高,不然的話人家買不起,買到房地產便宜,就覺得很舒服,買貴了又不舒服,所以很有趣。」

抑制通膨要多管齊下! 徐旭東樂看下半年

徐旭東認為,房地產是很重要的項目,但也是很難的題材,就看民眾想把錢擺在哪裡投資。至於展望下半年,徐旭東依然抱持著樂觀的看法,「我還是帶著很樂觀的看法,中央政府繼續要推動營建、房地產部分,繼續努力的推動刺激經濟,應該給他一點樂觀性。」

但全球市況瞬息萬變,徐旭東也提醒要多加關注,各國金融政策動向以及帶來的影響。

台北/陳湘庭、黃敬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