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圖/非凡新聞
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圖/非凡新聞

電信5雄時代落幕,正式開啟「三強鼎立」序幕!遠傳亞太今(17)日召開遠亞併訂婚慶,宣布從9月開始,亞太用戶也能到遠傳門市繳費,提前開啟合併服務。遠傳總經理井琪強調,將在今年底定穩坐頻譜三冠王,同步公開「新遠傳」資費方案。

衝刺千萬用戶三分天下 徐旭東:2合1會更強大

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擔任大家長,親自主持遠傳與亞太合併記者會,全程以訂婚慶形式呈現,更在台上與亞太董事長陳鵬,上演親家交換賀禮,一連串儀式下來,正式宣告電信五雄時代結束,邁向新三強鼎立。

徐旭東說,「我們不大講打敗了等等,我們講替我們自己的顧客,將近1千萬戶提供更好、更有效、更環保的服務,這個合併效率絕對更高,功能、效利也增加」。

遠亞併開啟電信新戰局,徐旭東謙虛不談競爭,只強調效率會更高,而總經理井琪更開玩笑,希望卸任前能順利解鎖三分天下,同步公開合併後新資費方案。

新遠傳拿掉了499 4G方案,取而代之的是149、199、299到399之間相對親民的選擇,最快年底前上路,從9月開始亞太用戶就能提前到遠傳門市繳費。

市場關注「台台併」進度 電信三強鼎立成定局

面對遠亞併來勢洶洶,龍頭大哥中華電信卻依然老神在在,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說,「中華電信非常樂觀看待同業之間有一些整併的行為,這對於整個電信產業的發展有良性健康的發展」。

中華電信市占第一寶座,暫時還沒有威脅,新電信三雄中華、遠亞現在就差台台併;而台灣大與台灣之星的合併案,公平會7月才正式受理,明顯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什麼時候電信三國才能正式到位,恐怕還得再等等。

台北/唐立臻、詹明樺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