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執行長艾蒙表示,「高通將在個人電腦領域贏過蘋果M2晶片」。圖/翻攝自Twitter@cristianoamon
高通執行長艾蒙表示,「高通將在個人電腦領域贏過蘋果M2晶片」。圖/翻攝自Twitter@cristianoamon

美國半導體大廠高通積極搶進PC戰場,在蘋果M2亮相後也釋出自家研發的新晶片,來挑戰蘋果M系列的地位。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就爆料,高通這款劍指M2的晶片採用4奈米製程,並且將在明年第三季量產搶市。

高通「最強晶片」來了? CEO喊PC領域勝蘋果

日系手機品牌廠Sony推出機身重量只有161克,全球最輕薄且配備高電池容量的手機,不僅夜拍模式再進化外,其中1200萬畫素更新增光學防手震,可以有效減少影像模糊;此外,更搭配高通S695處理器,讓CPU的效能比前一代提升15%,要來搶攻萬元價格市場。

手機王總編輯張利安說明,高通最早期是做手機處理器,而這幾年一直跨入PC常時連網筆電的領域,主要鎖定x86的市場。

Sony新機Xperia 10 IV。圖/非凡新聞

高通不只在手機端面臨聯發科的競爭,在蘋果M2晶片亮相後也釋出自家團隊研發的新晶片,而高通執行長艾蒙(Cristiano Amon)更發豪語表示,在前蘋果工程師的幫助下,「高通將在個人電腦領域贏過蘋果M2晶片」,再加上目前高通也與聯想、惠普等大廠合作,就是要向蘋果M系列全面宣戰。

蘋果M2晶片。圖/翻攝自YouTube@Apple

高通將推新晶片 郭明錤:採4nm明年Q3量產

同時,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更在推特上爆料,高通的新晶片代號名稱為「Hamoa」,相較於M2使用台積電5奈米製程,Hamoa則是採4奈米製程,並且在2023年第三季就會開始量產。

不過郭明錤也警告,在挑戰蘋果之前,高通必須要說服PC品牌改用新款晶片,並且放棄目前市場上普及的x86處理器。可見各大廠拚差異化,就是希望在晶片市場能再攻下一城。

台北/陳湘庭、熊汝璽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