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教學飲食防染疫變重症。圖/台視新聞
營養師教學飲食防染疫變重症。圖/台視新聞

民眾確診後,飲食要怎麼吃才能讓病情好的快,甚至避免轉為中重症呢?有營養師建議,可以多吃抗發炎、抗氧化的食物,像是芭樂、奇異果等水果,富含維生素C,可以加速人體對抗病毒的時程,另外還有像鮭魚、鯖魚、鱈魚等,含有不飽和脂肪酸,也有助對抗新冠肺炎,而蛋黃、牛奶等也含有維生素D,根據研究發現,維生素D可以降低新冠肺炎感染後轉為重症的機率。

維生素C加速對抗病毒 Omega3脂肪酸可抗發炎

許多民眾確診之後,都會吃保健食品補充營養素,但其實維他命C、維生素D、Omega3脂肪酸等營養素,也可以從食物中獲取,藉此提高免疫力擊潰病毒,但確診新冠肺炎後要怎麼補充營養?現在營養師解密教學,怎麼吃能縮短痊癒的時間,也避免轉為中重症。

營養師趙函穎指出,維生素C、維生素D、維生素E都是會建議預防疫情,或是確診者要好得快的話,要多補充,特別像是甜椒是蔬菜,它的維生素C含量非常高。

另外,特別像是有呼吸道感染症狀時,透過補充維生素C,像是芭樂、奇異果、小番茄等可以加速人體對抗病毒的時程,也能避免惡化成中重症,還有Omega3脂肪酸的食物,像鮭魚、鯖魚、鱈魚等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可抗發炎也有助於對抗新冠肺炎。

維生素C對抗病毒避免惡化中重症。圖/台視新聞
Omega3脂肪酸食物助對抗新冠肺炎。圖/台視新聞

維生素D提升T細胞活性 降低感染機會、中重症住院機率

至於含有維生素D的蛋黃、牛奶等,可以提升巨噬細胞和T細胞的活性,此外,更有研究發現,維生素D可以降低新冠肺炎感染後,進展為重症的機率。

維生素D提升巨噬細胞、T細胞活性,消滅病毒。圖/台視新聞

新光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柳朋馳表示,當血液中的維他命D濃度比較高,能夠讓感染的機會下降外,對於可能罹患中重症,或是有需要住院的機會也會下降,可搭配有一些相關的套餐,或者是說相關的檢查。

除了改善飲食,也可以每天日曬15分鐘,且多喝「接近體溫」的溫水,加上作息正常、不要熬夜,好好休息,讓免疫細胞盡快攻下病毒,才能趕快恢復健康!

台北/徐郁潔、張士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