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持續延燒,要怎麼跟病毒共存呢?中研院學者何美鄉今(18)天表示,既然擋不住Omicron,那麼施打疫苗後,再加上感染的「綜合免疫力」,就是最好的免疫。何美鄉強調,並不是鼓勵大家感染,但把疫苗打滿就可以不用害怕,這個想法就連總統也認同,在中常會上問她能不能借用這個概念。

非鼓勵民眾感染!何美鄉:打滿疫苗「最重要」

COVID-19疫情不斷升溫,今日單日確診人數突破8萬,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要大家「免驚」,既然Omicron擋不住,她認為要靠「綜合免疫力」。

何美鄉指出,「綜合免疫力」就是疫苗施打再加上感染,免疫效果特別好、抗體特別高,且抗體很廣效,也比較持久,T細胞也很好,所以被稱為「超級免疫」。她也強調,沒有鼓勵大家感染,而是告訴民眾打滿疫苗就不用害怕。

「病毒共存法」曝!蔡總統大讚:可否借用概念

疫情不會不見,冬天還可能出現新的變種病毒,何美鄉在民進黨中常會的報告中解釋這個概念,就連身兼黨主席的蔡總統也很埋單,「她(總統)問我能不能借用,因為這概念很重要。這種綜合免疫是最好的免疫,所以我們現在把全民大部分的人用疫苗,跟一些無症狀的感染,來增強他的免疫力是最好的。」

與病毒共存成趨勢 陳建仁點出疫情「三寶」

與病毒共存的策略,身為公衛專家的前副總統陳建仁則是認為,清零已經不切實際,需要這三個關鍵項目,「第一樣的寶貝就是疫苗,所以疫苗的追加劑一定要打好打滿;第二個要有快篩試劑,第三個要有抗病毒的藥物,當我們有這三樣防疫寶貝的時候,就可以與病毒共存。」

要盡快回到正常生活,疫苗、快篩、抗病毒藥物這些防疫物資,在疫情的關鍵時刻中,成「新台灣模式」重要三寶。

台北/蕭秉儀、黃偉財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