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嘉年華今年重新登場。圖/翻攝自AP Direct
威尼斯嘉年華今年重新登場。圖/翻攝自AP Direct

受到疫情影響,威尼斯嘉年華會在去年和前年都取消活動,今年重新登場,參與活動的民眾表示,這是希望與重生的開始,希望義大利乃至全世界都能揮別疫情重回正軌。威尼斯嘉年華從12號登場,一直到3月1號結束,媒體預估將湧入8萬人參加慶典活動。

「嘉年華」滿滿正能量 如宣示義大利揮別疫情

世界三大嘉年華之一的威尼斯嘉年華會熱鬧登場,又稱為威尼斯面具節的威尼斯嘉年華,華麗的面具當然不可少。來到維琴察(Vicenza)的觀光客表示,「穿嘉年華服裝來此是重生的象徵,我希望將嘉年華的氛圍帶來威尼斯,我希望在威尼斯嘉年華看到很多面具。」

連續兩年受到疫情衝擊而停辦,選擇跟病毒共存的義大利,不願讓民眾再錯過一次。旅居威尼斯澳洲民眾表示,「有點不同,因為比較安靜,雖然沒有許多慶典,但我們會自己辦派對與慶典會很好玩。」

今年照辦嘉年華 主辦方預告「明年火力全開」

因為疫情而元氣大傷,今年參與人數跟往年相比少了很多,為避免群聚,一些精彩好戲被迫取消,像是開幕儀式的天使降臨,還有最熱鬧的服裝大賽,也讓不少民眾覺得失望,但主辦單位灌注了正能量,威尼斯嘉年華藝術總監馬西莫表示,「嘉年華遊行要向世人傳遞一訊息,威尼斯還存在,嘉年華也在,我們希望明年火力全開。」

無法看到天使降臨,但舞者在半空中翩翩起舞一樣精彩,到了夜晚絢亮的燈船更讓人目眩神搖,錯過了今年,明年的威尼斯嘉年華不妨愜意的搭乘貢多拉,細細品味威尼斯之美。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