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水都威尼斯歷史悠久的嘉年華28日正式開始,今年正逢馬可波羅去世700週年,威尼斯嘉年華也舉辦各式各樣馬可波羅紀念活動。而威尼斯嘉年華另一大特色則是面具,許多人都會配戴面具上街狂歡。

威尼斯大運河繽紛遊行 大老鼠噴氣球揭序幕

義大利水都威尼斯的大運河上,擠滿當地的特色遊船貢多拉,上頭乘客的裝扮五彩繽紛,非常熱鬧,而重頭戲是這艘載著大老鼠的船。

威尼斯嘉年華。圖/美聯社、路透社

大老鼠靠近橋下時打開身軀,飛出五顏六色的氣球,兩旁的貢多拉也噴出大量彩紙,為今年的威尼斯嘉年華正式揭開序幕。

威尼斯嘉年華。圖/美聯社、路透社

逢馬可波羅逝700週年 各式紀念活動成特色

今年正逢威尼斯13世紀商人馬克波羅逝世700週年,威尼斯嘉年華以此為主題,舉辦各式各樣馬可波羅紀念活動,還有遊客扮成馬可波羅,在街頭上漫步,「我在700年之後回到威尼斯,每個人都很敬重我,這是個好兆頭,今天的濃霧讓我的城市更加夢幻,我的旅程注定要繼續下去。」

打扮成威尼斯13世紀商人馬可波羅的遊客。圖/美聯社、路透社

「威尼斯嘉年華」登場 民眾配戴面具上街狂歡

威尼斯嘉年華另一大特色則是面具,許多人都會配戴面具上街狂歡,其中鳥嘴形狀的面具被稱為「瘟疫醫生」,模仿中世紀治療黑死病的醫生,是威尼斯非常著名的面具之一。

鳥嘴形狀的面具被稱為「瘟疫醫生」。圖/美聯社、路透社

來自美國的遊客說,「大家都精力充沛,每個人都很興奮,有很多很酷的服裝,我們逛來逛去,看看各種美食、面具和裝扮。」

嘉年華將持續到2月13日,是威尼斯從12世紀以來持續至今的年度盛事,吸引海內外遊客共襄盛舉。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