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搭「貢多拉」翻船。圖/美聯社、CNN
中國遊客搭「貢多拉」翻船。圖/美聯社、CNN

5名中國遊客3日到義大利威尼斯體驗當地著名的「貢多拉」,疑似不聽船夫勸阻,在航行過程中隨意站起來自拍,甚至在船上來回走動,種種脫序行為最終釀成貢多拉翻覆。

脫序畫面曝光!遊客亂動害船翻覆全員落水

多名中國遊客全身泡在冰冷的河水中,雙手緊緊抓著岸邊支撐物,神情慌張,哭喊尋求協助,因為他們所搭乘的貢多拉翻覆了。

「貢多拉」翻船遊客全落水。圖/美聯社、CNN

有一團5人的中國旅客團,3日到義大利威尼斯體驗當地著名的「貢多拉」,進行遊河觀光,疑似不聽船夫勸阻,在航行過程中隨意站起來自拍,甚至在船上來回走動,種種脫序行為最終釀成貢多拉翻覆,每個人都成了落湯雞。

中國觀光客乘船遊威尼斯 糗翻船登上頭條

威尼斯是著名的水都,許多遊客都會搭乘「貢多拉」用不同的視角遊覽這座城市,事實上木造的貢多拉要在河上維持平衡相當不容易,需要由專業的船夫操作船槳,遊客也都被要求坐在座位上,避免移動造成船身重量不平衡。

這次中國遊客為了自拍釀成翻覆意外,成為國際笑柄,所幸沒有造成傷亡,也警惕所有要前往威尼斯的遊客注意安全,聽從船夫的指示,才能玩得盡興。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