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壢聯邦銀行傳播鏈引發民眾擔憂,怕自己有足跡重疊,不過桃園市政府之前只請和個案足跡重疊的民眾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卻沒提到會有細胞簡訊通知,引發部分民眾質疑,難道平常的實聯制是刷假的嗎?對此,指揮中心回應,目前已經掌握曾到該銀行洽公的民眾,一共匡列3000多人進行採檢。

2415人留實聯制資料 總計將發3013封細胞簡訊

銀行傳播鏈連環爆,截至週四已累計14人確診,民眾不免擔心自己曾經在危險期間到過銀行。民眾說好險自己都有掃實聯制,但之前桃園市政府只請曾到訪該分行的民眾要自主健康管理、主動篩檢,卻沒有提到會有細胞簡訊通知這些民眾,引發不少聲音質疑,「難道實聯制是刷假的嗎?為什麼出事還要民眾自己回想?」

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開戶、洽公這些資料比較完整,另外用實聯制,我們大概已經發了3013封的簡訊。」

曾到銀行洽公民眾逾3千人 鄭文燦:已匡列採檢

指揮中心和桃園市政府緊急動員,清查在1/4到1/11期間,有22位民眾曾來到健行分行開戶,另外有576位民眾留下直接交易的資料,至於曾掃描過QR-Code留下實聯制資料的民眾也有2415人,總計將發送3013封細胞簡訊。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今天早上已經發了簡訊通知,有足跡重疊的都要來採檢。」

3000多位可能和個案接觸的民眾緊急匡列採檢,但距離爆發行員確診的第一時間已經過去一天了,就擔心防疫慢半拍,一個不小心讓疫情繼續延燒。

1/4到1/11期間,曾至銀行洽公的總計有3千多位。圖/台視新聞

桃園/林注強、陶怡軒、何佩珊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