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向來重視「科技防疫」,但市府先前為了實聯制,採購複合式的兩款防疫機台,高達200多台,耗資超過千萬元,如今卻因為中央實聯制退場,讓這些機台多數棄置倉庫,只剩下18台還在使用,被市議員砲轟根本是「蚊子機台」。對此,柯文哲今日上午強調,將讓硬體轉型,未來作為上班刷卡或大型運動賽事進場時使用。

結合實聯功能、量體溫 柯文哲曾盛讚「神奇機台」

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主持境電商產業發展中心啟動,在卸任前累積政績,但疫情終於趨緩,先前的科技防疫卻成為「蚊子機台」!

柯市府採購實聯制刷卡機台,第一種機型可以結合實聯制、量體溫和人流管控,被柯P大讚「神奇機台」,市場處一買就是81台;加上另一款NFC,綁定悠遊卡、台北通,設置在市府各大辦公室,更是狂買245台,如今卻因為中央實聯制退場,幾乎只能放在倉庫,讓民進黨北市議員許家蓓痛批,「柯市長明知道實聯制遲早會退場,但是卻還是花了1000多萬,買了200多台實聯制機器,那現在使用的只有18台,那剩下的200多台擺在倉庫,淪為蚊子機台。」

北市實聯制設備挨批淪蚊子機台。圖/台視新聞

實聯機台擬「轉型」 柯P:上班刷卡、運動賽事進場

對此,柯文哲強調,未來大型賽事、上班刷卡依舊可以使用,「硬體還是可以轉為其他用途,比如說上班刷卡或是將來大型運動要進場的時候,那台北通又綁悠遊卡,我們就可以建立白名單,進場的時候不管刷QR Code,還是『嗶』都可以用,所以那個不會浪費啦!」

過去號稱「省錢市長」,如今挨批浪費公帑,市府政策急轉彎,就怕大筆人民納稅錢,全部打水漂。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