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7/11 12:00)

又傳出有銀行行員,涉嫌勾結詐騙集團內神通外鬼!新北地檢署指揮刑事局偵六隊,兵分多路搜索聯邦銀行總行、通化分行等,還有涉案行員住處,帶回7名行員,他們涉嫌勾結詐騙集團,提高提款還有轉帳額度,方便詐騙集團洗錢,其中最高涉案層級竟然到經理,訊後張姓經理和滕姓行員聲押,其餘5名行員分別以5萬到10萬交保。

涉提高轉帳提款額度 配合詐騙集團洗錢

聯邦銀行行員涉嫌勾結詐騙集團遭約談,步出新北地檢署情緒明顯低落。圖/台視新聞
張姓經理聲押。圖/台視新聞

一共有7名聯邦銀行行員遭到約談,他們都說銀行的張姓經理才是幕後推手,被聲請羈押的張經理遮頭拚命躲。調查發現張姓經理和底下6名行員,幫詐騙集團提高單日提款轉帳金額,再論件計酬抽佣拿錢。檢警除了搜索被告住家,也前往銀行搜查,包括聯邦總行、通化分行、台北分行、忠孝分行。目擊者表示,共有4、5輛車,包括警備車、調查局等單位。

遭搜索之後,聯邦銀行發出聲明,依法配合調查程序,但強調對財務業務沒有影響,搜索也與公司營運無關。

被約談的6名銀行行員,都說是受到張姓經理指示。圖/台視新聞製圖

訊後薛姓行員10萬交保,其他4名行員5萬交保,但張姓經理還有另外一名滕姓行員,涉嫌重大,被檢方聲請羈押。爆出行員勾結詐騙集團,搜索隔天,銀行正常營運,檢警還將持續追查有沒有更高的涉案層級,全案朝銀行法、詐欺、洗錢等方向偵辦。

※未經判決確定者,應推定為無罪

新北/李若慈、周宗霖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