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詐騙水房勾結聯邦銀行行員洗錢。圖/台視新聞
投資詐騙水房勾結聯邦銀行行員洗錢。圖/台視新聞

投資詐騙水房勾結聯邦銀行行員洗錢,分行經理和理財主管遭到收押之後,離譜的手法曝光,警方發現嫌犯虛設多間公司,短短8個月洗錢超過5億,用每筆轉帳1%的回扣收買銀行行員,內神通外鬼大賺黑心錢,初步調查被害人至少超過200人。

8個月洗錢逾5億 每筆轉帳1%回扣收買行員

床頭櫃一打開都是錢!點鈔機點了總計758萬,是詐騙集團平常就放著的零用金,大筆往來資金都靠串通勾結好的銀行經理幫忙。

聯邦銀行張姓經理和他手下6個銀行行員,協助詐騙集團調高額度領錢,還可以指定提領分行,每筆提款,行員都可以拿到1%的回饋,8個月之內洗錢超過5億。

詐騙集團用1%回饋收買銀行行員。圖/台視新聞

檢警搜出千萬現金 被害人至少200人

吳姓主嫌虛設多間公司行號,假投資詐騙來的錢,不斷轉換帳戶,檢警層層追查,刑事局偵六大隊長廖水池表示,銀行分行的經理以及他的理財主管,還有5名行員協助詐欺集團。

領到的錢到處藏,新莊化成路上的美容休閒中心搜出的錢最多,加上帳戶裡面查到的就有1109萬,和銀行勾結內神通外鬼,粗估超過200名被害人,檢警持續擴大追查。

台北/李若慈、周宗霖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