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27號宣布取消簡訊實聯制,改以社交App取代,但金門縣府開出第一槍,決定不跟進中央,只要進入公共場所,都必須刷身分證或縣民卡,但新政策的上路,民眾看法很兩極,有的直呼根本是一國兩制,也有人認為落實才有保障。

金門「逆時中」! 保留實聯制「靠手寫及刷卡」

進入金門觀光景點,拿出身分證給工作人員掃描做登記,實聯制流程一個步驟都沒少。28號實聯制正式進入歷史,但外島金門開第一槍,逆時中,決定延續實聯制,不過掃QR code已經無法傳送簡訊,民眾得重新回到過去,除了靠手寫來充當實聯制外,縣府也有應對措施。

金門實聯制刷卡通行! 縣府喊店家、賣場跟進

卡片一刷就完成登記,縣府改以離線方式掃描身分證、健保卡或縣民卡記錄足跡,只是金門中央不同調,民眾反應也很兩極。有民眾表示,「我覺得多一層保護總是好的,還是落實比較好。」也有人表示,「因為你都不公布了,那我們掃QRcode意義在哪裡,一國兩制嗎,那邊就不用而這邊還要。」

實際上,按照規定,進入金門縣所屬機關,包括學校、體育館等等,都需要刷卡通行,縣府也喊話,店家、大型賣場能夠一併跟進,加以穩定地區民心及防疫需求。

金門/翁明雅、趙子晴、吳祥三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