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近日啟動囤房大戶查稅,發現台中一位醫生在一中商圈和附近學區,竟持有高達91間房屋,但4年來只有申報10萬元租賃所得,被國稅局盯上。經過實地訪查,發現這名醫生名下的房屋近年來都是滿租,明顯短少漏報租金,一共漏報約530萬元的租賃所得,必須補繳212萬多元,是目前囤房大戶查核專案中最大咖。

買一中商圈91房當包租公 名醫4年僅申報10萬租賃所得

熱鬧的一中商圈不僅有吃還有逛,附近還有台中科技大學學區,相當便利,是不少民眾、學生嚮往承租的地點。當地有一名醫院的負責人眼光精準,在一中商圈和附近周邊買下91間房屋,樂當包租公。

然而現在該名醫生傳出漏報租金被查稅,中區國稅局審查二科代科長許玉雪指出,該房東名下有91間的房屋,緊鄰在台中一中街跟學區,不僅4年內只有申報10萬元租賃所得,其中106及107年度沒有申報租賃所得,國稅局更發現,醫生這幾年租屋都是滿房,發現他漏報約530萬,因此立刻要求他補稅繳212萬!

包租公逃漏稅。圖/台視新聞

許玉雪表示,之後會去調查鄰近的租金情形,如果查獲他有短漏報,除了補徵稅款之外,還會處以罰鍰。

國稅局抓囤房大戶 中區224位補繳千萬稅款

國稅局表示,這波囤房大戶查稅專案針對囤房10戶以上、非自住的囤房大戶,光是中區就有226位,其中224位一共補繳了1427萬的稅款,另外2位除了得補稅37萬之外,還得遭裁罰14萬元!

台中/葉嘉雯、王東山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