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案案情有所進展,保母家外傭提供相關影片。圖/台視新聞
虐童案案情有所進展,保母家外傭提供相關影片。圖/台視新聞

1歲男童遭虐殺身亡,已聲押的保母姊妹,昨天被借提應訊時,再否認涉案。整起事件的關鍵證人,正是他們家的外傭,不只提供虐童影片,還指出雇主很可怕、會打人,讓案情有所進展;而地檢署也接獲通報,有民眾揭露保母的另一個身分是「她的房東」,因為隔音設備差,有錄下保母家傳出小孩哭聲的影片。

檢方接獲檢舉 保母房東家「傳淒厲童哭聲」

涉嫌虐殺男童的保母姊妹雙肩並排,走上囚車。圖/台視新聞

保母姊妹涉嫌虐殺一歲男童「剴剴」,12號被借提應訊仍否認涉案,全案急轉直下的關鍵,是家中外傭提供手機錄影的影片,更向檢警表示雇主很可怕、會打人,推男童去撞牆等,讓案情得以突破,外傭也轉為汙點證人。

地檢署也收到民眾通報,因為隔音設備差,在自家聽到樓上淒厲的孩童哭聲,事後發現住在樓上的房東,正是保母妹妹,她不斷叫男童閉嘴,疑似就是剴剴遭受凌虐;通報民眾指出,保母的另一個身分是房東,包括自家和樓下都是租戶,她們並沒有那麼窮。

剴剴遭虐致死事件,引發各界關注,兒權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氣憤表示,「剴剴本來是多開心的一個孩子,看著他生前很多的照片,真的要讓這個孩子死得這麼慘,然後還沒有最後的公道嗎?」

按照樣板拍攝? 回傳照片見「雙手緊抓童」

剴剴的親友也指出,去年9/3社工回傳兒福的照片,當時剴剴白白胖胖、頭髮濃密,沒有異狀,到了10月,右邊頭髮禿了一塊,直接被帶去理髮,頭部和左邊眼窩有明顯瘀青,身形消瘦,照片中還有一雙手緊抓住剴剴,疑似是保母強迫他不可以離開,必須按照樣板拍照。

社工回傳照片給家屬,剴剴臉上出現瘀青、身形消瘦,疑似被強迫拍照。圖/台視新聞製圖

小小生命葬送在惡劣保母手裡,引起公憤,更多訊息傳出,就盼別讓更多無辜孩童遭遇同樣情境。

※《台視新聞》關心您:遠離家庭暴力,可撥打113保護專線※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新北/陳怡瑄、班瑪旺嘉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