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71歲的男子涉嫌刺殺穆斯林。圖/翻攝自Facebook@Will County Sheriff
美國71歲的男子涉嫌刺殺穆斯林。圖/翻攝自Facebook@Will County Sheriff's Office

以巴衝突延燒,加深族群對立,全球各地接連傳出仇恨攻擊案件,美國一名房東涉嫌持刀攻擊穆斯林6歲男童26刀致死,並造成一名婦女受傷。警方指出,這起案件涉及哈瑪斯和以色列之間的衝突,導致受害者成為攻擊目標。

美國伊利諾州威爾郡(Will County)警長辦公室發布聲明表示,當地時間14日接近中午,警方前往一處民宅處理房東涉嫌刺傷租客的事件,他們在一間臥室裡找到2名受害者,胸部、軀幹和上肢有多處刀傷,情況危急,其中32歲的女性送醫接受治療後較為穩定,但另一名6歲的男童,傷重不治身亡,法醫相驗男童全身遭刺26刀。

警長辦公室聲明表示,71歲的嫌犯庫茲巴(Joseph Czuba)被指控一級謀殺罪、一級謀殺未遂罪、仇恨犯罪和使用致命武器嚴重毆打罪,並確定這起攻擊的2名受害者都是嫌犯的目標,因為他們都是穆斯林,涉及哈瑪斯和以色列在中東的衝突。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