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不到5坪的套房,卻是賭城租屋市場上的超級搶手貨。圖/CNN
這間不到5坪的套房,卻是賭城租屋市場上的超級搶手貨。圖/CNN

美國賭城2020年房租上漲將近3成,是全美漲幅最大的地區之一,許多民眾為了省錢,甘願犧牲居住品質,超小型住宅也越來越夯。最近有一間總面積不到5坪的獨立套房,每個月要價約3萬台幣,並不便宜,但有上百人來電詢問,可見在賭城租屋大不易。

不到5坪套房上百人來電! 房東:1家4口也來問

「這裡有一個獨立小餐桌、一個雙口電磁爐,這個是洗衣烘衣機,水、電、無線網路費用已經包含在房租裡。」房東帶著《CNN》記者看房,廚房一旁就是浴室和階梯,爬上二樓則是開放式臥房,外頭還附有超迷你草坪,這間房子面積只有160平方英呎,還不到5坪大,一個月租金要價950美元,約合新台幣3萬元,乍聽之下並不便宜,卻是美國賭城租屋市場上的超級搶手貨。

這間不到5坪的套房,卻是賭城租屋市場上的超級搶手貨。

房東說,看看整座賭城,這個價位的獨立套房很難找,已經有113人詢問,而且電話一直響個沒完,也有一家四口的家庭在詢問。

當地平均租金高! 家庭不惜犧牲生活空間省錢

賭城平均房租高達1700美元,約5.5萬台幣,是這間小套房租金快要2倍。高昂的房價壓得人喘不過氣,也難怪越來越多家庭為了省錢、寧願犧牲一點生活空間。房東點出,現在很多人心裡想的,都是怎麼省錢。

「超小型住宅」漸普遍 賭城房東建「約20棟」出租

事實上經濟壓力碾壓下,超小型住宅近年在賭城和美國其他大城,都有越來越普遍的趨勢。這間小套房的房東就一口氣打造約20棟類似建築,幫助無殼蝸牛找房時有更多選擇,也能利用這波商機賺上一筆。

國際中心/邱楷雯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