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高漲,租金不便宜,高雄有位屋主在租屋網刊登訊息,出租位於鳳山瑞興路雅房,鄰近捷運站、生活機能佳,竟然開出月租千元,然而面議時,必須符合房東「視如家人」的條件,像是限定女性、1週1次幫忙做家事等等,符合條件的話,租金還可降到0元,驚呆不少人,原來房東年老獨居,想找善良房客互助,才會開出這樣的條件。

房東70歲獨居翁 盼找善良房客互助開條件

3坪大空間有床、有桌、有衣櫃,基本該有的全都有,這間雅房月租只要千元,但前提是,「必須視房東如家人,同住屋簷下」,民眾表示滿吸引人,租金不會造成負擔,大家又彼此有個照應,不過也有民眾認為租金很便宜,但是很奇怪、不會租,感覺太可怕了。

打開租屋網,條件看一看,出租的雅房就在高雄鳳山區,靠近捷運站、生活機能好,房客條件限定單身女性、沒有孩子,還要56歲以下,不但要求個性誠實善良,有時得要幫忙做家事,符合條件者租金直接0元。

房東開條件0元出租房間。圖/台視新聞

租金0元有條件 限善良單身女性幫忙做家事

房東陳先生表示,地板、家具一個禮拜大概清潔一次,不需要備餐那些事情,簡單的清潔工作就隨興啦。

原來房東70歲,一個人獨居,希望找個善良房客彼此互助,才有這樣發想,他表示如果不適合,隨時可以解約,簽約有啦,但是最少或許一兩個月,大家彼此看看是不是適合,如果有機會的話就找到一個老伴啦。

老了希望有個伴,不論生活陪伴還是心靈陪伴,開出這樣的租約條件,找不找得到伴得靠緣分。

高雄/梁家瑋、蕭志遠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