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透店地理位置佳、身價高。圖/非凡新聞
老透店地理位置佳、身價高。圖/非凡新聞

台北市北車京站、後火車站周邊出現70年的老透天店面,最新消息指出,整棟以1.4億的鑲金價格交易,專家點出,短期有超商承租,能夠立刻當包租公;而長期來說,挾著地段優勢,周邊有「台汽北站商辦案」跟「西區門戶計畫」加持,能夠享有都更改建效益,因此吸引投資人插旗。

估建商買下「可短租、等都更改建」 專家指2大痛點

斑駁的花雕外牆,建築物側面還有水泥階梯跟生鏽欄杆,這棟位在承德路一段的70年老透天店面,對面就是北車、京站精華地段,目前由超商承租,最新以1.4億交易,3層樓建物面積55坪、土地面積25坪,換算土地單價高達560萬,買家是私法人跟自然人共同買下。

鄰近北車的70年老透天以1.4億賣出。圖/非凡新聞

第一建經研究中心副理張菱育表示,目前有一個大型連鎖品牌在承租當中,它也租了很久,等於說這個買方先購入之後,可以直接變成包租公做收租,長遠來看,未來這個老建築物可以跟周邊做一個整合。

專家分析,會買下整棟老透店,買方背景大多為建商,短期享受出租投報,長期具有都更危老改建效益,不過要想投資老透店,除了屋況要留意翻新的龐大費用,更要小心建物的登記類別。

鑲金老透店頻交易!精華地區屋齡不成問題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認為,屋齡超過60、70年,有一些可能在購買前可以去查查看是不是有「文資」的身份,或是有沒有被提報做文資,如果有可能成為文化資產的話,未來使用上面就會比較受限,甚至它的外觀要保持一些完整。

除了大同區「阿公級別」的老透天店面交易備受關注;另外在信義路二段上、東門捷運站周邊,5月也出現2.4億的60年5層樓透天厝交易,目前由連鎖咖啡業者承租;而在台南安平,也有屋齡51年的三層樓建物,以1.13億元成交,榮登嘉南最貴透店王,顯示透天店面,挾著絕佳地段鍍金,吸引買家豪擲上億元搶下,屋齡私毫不成問題。

全台鑲金老透店面。圖/非凡新聞

台北/高昱晴、吳國豪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