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桃園疫情拉緊報、Omicron更肆虐全球,尤其美國確診病例超級多,前一天指揮官陳時中依舊強調不把美國列為高風險國家,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開轟「政治凌駕科學」。

陳時中搬出數據解釋,「目前全區都是以高風險國家來看待」,以染疫率來講,法國人口6千多萬人、美國3億3千萬,是美國的1/5,以單日確診平均數來看,美國是56萬7千、法國19萬8千,19萬乘以5等於90多萬,所以法國情況比美國更嚴重。

陳時中還拿澳洲做舉例,澳洲人口是2千5百萬,今天確診6萬5000人,都比美國多,而且變動大,所以整體來講,全世界都是以高風險國家來看待。

此外,柯文哲認為,現在國內防疫旅館的配備、人員訓練已經逐漸完善,所以集中檢疫所跟防疫旅館只是名稱不一樣,但裡面內容差不多。陳時中今(6)日回應,「聽起來有點矛盾,我們現在都住在防疫旅館裡面,沒有人是回家的」。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