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上海雙城論壇1日落幕,但上海市長龔正致詞喊出「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具有統戰意味的政治談話,引發爭議。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北市府內幕僚透露,早將柯文哲的致詞稿提供給對岸,但上海方卻不願提供,讓市議員再轟「論壇成為統戰舞台」。柯文哲今(3)天上午出席反毒活動時,數度重批是假新聞「無法原諒」,還說講稿是「兩邊同時交換」。

傳上海拒給龔正致詞內容 柯文哲重砲轟「假新聞」

剛結束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再惹出爭議!根據平面媒體報導,柯文哲在雙城論壇的致詞稿,先給上海方過目,但台北這頭卻拿不到上海市長龔正致詞內容,更讓龔正當天講出「兩岸都是中國人」,隱含統戰說法。

對此,柯文哲今天出席活動前接受採訪時氣炸了,「自由時報這種做假新聞的方法,我不能苟同,那段我不同意,報導說我們講稿給他(上海)看,他不願意給我們看,這是造假新聞!」更反問「市政府幕僚是誰?做假新聞!」

議員轟論壇淪「統戰舞台」 柯:講稿兩邊同時交換

柯文哲強調,慣例在講之前,兩邊要同時交換。媒體追問,所以雙方都有看過?柯文哲回答,「對啊!自由時報這樣做假新聞,我無法原諒。」

柯文哲親上火線駁斥報導說法,畢竟兩岸敏感時刻,雙城論壇成為官方僅存唯一交流管道,所有舉措是否對等,都成為焦點。

台北/陳蜀強、葉凌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