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說明,台灣蔬果供應非常穩定。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陳吉仲說明,台灣蔬果供應非常穩定。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最近有不少民眾到市場買菜,都覺得菜價好貴,葉菜類部分「貴桑桑」,尤其是茼蒿,3天3種價格,從一斤80元漲到120元,青蔥甚至一度飆到一斤400元,還有民眾忍不住向台北市議員陳情,政府只顧選舉,不關心人民之苦。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5)日表示,「跟全世界比台灣蔬果供應量都非常穩定。」

茼蒿3天3價 民眾叫苦連天

菜價變化,小吃店業者最有感,常常到傳統市場買菜的主婦們更是苦哈哈,有人說這幾天去黃昏市場買菜,發現茼蒿菜3天種3價,從一斤80元到隔天一斤100元,第三天甚至漲到120元,青蔥甚至一度飆到一斤400元,民眾買菜買到心疼。

陳情民眾更抱怨,「好多阿桑在罵政府都不關心人民之苦,只知道搞選舉」、「我買1顆小高麗菜、3包鴻喜菇、一塊薑、5顆茼蒿400元,誇張吧?」

民眾向游淑慧陳情,茼蒿3天竟有3種價格。圖/翻攝自Facebook@游淑慧 台北市議員

陳吉仲:跟全世界比台灣蔬果供應量穩定

陳吉仲今出席2021年農業生態系服務研討會,也談到菜價飆漲問題,他表示,都有觀察北農果菜批發市場成交量,現在季節生產很穩定,每日交易量達1500至1700公噸,每公斤平均價格落在36、37元。

陳吉仲強調,農民跟農委會的責任,就是穩定供應所有蔬果給全國消費者,「跟全世界來比我們蔬果供應量非常的穩定,價格波動區間各位都可以看出來」,最後說明,農委會就是要確保所有供應量都非常穩定。

台北/陳儀蓉、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