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利企鵝生活在南極洲。示意圖/翻攝自Wikimedia Commons
阿德利企鵝生活在南極洲。示意圖/翻攝自Wikimedia Commons

紐西蘭南島第一大城基督城,近日竟有居民發現一隻「企鵝」,由於企鵝的棲息地在南極圈,專家研判很可能是氣候變遷導致海水變暖,企鵝迷航而流落到3千公里外的紐西蘭。專家警告,如果未來次數更頻繁,代表暖化的問題愈來愈嚴重。

南極企鵝流落紐西蘭 居民誤認為絨毛玩具

紐西蘭基督城一處海灘上,近日出現了一隻「阿得利企鵝」,當地居民辛格表示,起初以為牠是絨毛玩具,突然牠的頭動了一下,這才驚覺不是玩具。

居民為這隻迷了路的企鵝取名叫「Pingu」,並通報企鵝復育中心請專人來協助,相關單位最後決定將Pingu野放,盼牠能自行返回原棲地。

南極企鵝漂流紐西蘭 專家:敲響暖化警鐘

根據了解,阿德利企鵝通常生活在南極洲,這次也是紐西蘭自1962年12月發現屍體、1993年1月發現活鳥後,第3度發現阿德利企鵝的蹤跡;專家研判,這很可能與氣候變遷導致海水變暖、企鵝離家覓食有關,也警告未來若出現更多類似案件,代表海洋發生了更大的變化,人類應該有所警覺。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