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吉訶德宣布企鵝「DonPen(ドンペン)」不會退休。圖/翻攝自推特@donki_donki
唐吉訶德宣布企鵝「DonPen(ドンペン)」不會退休。圖/翻攝自推特@donki_donki

日本驚安殿堂唐吉訶德昨(16)日發出通知表示,大家熟悉的吉祥物企鵝DonPen(ドンペン)將要畢業了,之後會由日文片假名造型「ド」的Dojou-chan(ド情ちゃん)取代為新的吉祥物,結果引發多數民眾不滿,認為新吉祥物太醜,唐吉訶德隨即發表道歉聲明,稱不會讓企鵝「DonPen(ドンペン)」退休。

大家熟悉的「企鵝DonPen」,從1998年起沿用至今,因為外型可愛,吸引了不少民眾的喜愛,而官方昨日宣布,為了要「宣傳自家的『熱情價格』,接下來會以長出手腳的『ド』作為吉祥物」。

Dojou-chan(ド情ちゃん)。圖/翻攝自Twitter@donki_donki

引起民眾反彈後,唐吉訶德也於當天召開緊急會議,並發文致歉,「公告換吉祥物後,收到了很多顧客的意見,再次確認了顧客對『DonPen』的喜愛,這超乎了我們的想像,公司進行內部協商後,決定取消吉祥物撤換計畫,也再次感謝顧客對『DonPen』的深厚感情」。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