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胖從台北來到桃園參與借殖計畫,期望牠能找到「老公」。圖/台視新聞
嘟胖從台北來到桃園參與借殖計畫,期望牠能找到「老公」。圖/台視新聞

桃園一間水生館規劃企鵝借殖計劃,去年底迎接一隻從台北動物園借來的年輕母國王企鵝「嘟胖」。2個月過去了,嘟胖已經適應環境,融入群體,會跟大家一起趴在冰上、水中悠遊。不過遠赴桃園的嘟胖,能不能成功找到「老公」,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確定。

國王企鵝「嘟胖」適應良好 陸上趴冰水下樂悠游

國王企鵝嘟胖圓滾滾的小肚子,趴在雪白的冰上,相當愜意,和同伴待在一起玩耍,看起來好開心。嘟胖從台北市立動物園來到桃園水生館已經2個月了,參與借殖計畫的牠,適應得相當良好。

在水裡自在悠游的嘟胖。圖/台視新聞

今年8歲的嘟胖,原本在動物園養成在岸上覓食的習慣,這次放寒假來到水生館,游泳技巧大幅增加。常常游泳不但能讓嘟胖減輕重量,體力與肌耐力也提升,好的體態也有望讓繁殖計畫更加順利。

嘟胖在新環境適應良好。圖/台視新聞

嘟胖被寄予厚望 飼育員:期待有好消息

飼育員蔡佩蒨表示,希望雙方透過這種跨場域借殖動物交換等策略,來分散族群,增加基因多樣性,以降低野外捕捉壓力,也更期待嘟胖能有「好消息」。不怕生的嘟胖被寄予重望,目前進展也相當順利,希望這個跨區「找老公」的計畫,能夠盡快傳來好消息。

桃園/林注強、蕭元媚、周郁庭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