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人要定期健康檢查外,動物也要。屏東海生館為了迎接企鵝繁殖季,進行了企鵝的年度健檢,除了抽血及量體重,飼育員還要幫企鵝準備大量「鵝卵石」當作定情信物,來場求婚大作戰。

萌!屏東海生館年度大事 可愛企鵝全員健檢中

屏東海生館裡的企鵝活力十足,不論是搖搖擺擺走路,還是在上頭打滾玩耍,企鵝呆萌模樣,遊客看了心都融化,企鵝活力充沛就是因為有飼育員替牠們的健康把關。

屏東海生館年度大事,可愛企鵝全員健檢中。圖/台視新聞

項目含「抽血、量體重」企鵝檢查前空腹8-12H

為了迎接7月企鵝繁殖季,屏東海生館展開企鵝年度健檢,檢查前必須像人類一樣空腹8至12小時,還得待在隔離區,檢查項目包含抽血、量體重及紀錄攝食量等。

海生館企劃部經理毛智瑋表示,飼育人員會觀察牠們的狀況,如果沒有異狀的話,就會讓企鵝回到展缸,跟其他企鵝一起行動、一起生活。

企鵝健檢前也需空腹8至12H。圖/台視新聞

不只有健檢!飼育員備妥鵝卵石助企鵝求婚

除了健檢,飼育員還有重要任務,就是要幫忙企鵝準備「鵝卵石」,來場求婚大作戰。海生館企劃部經理毛智瑋說明,雄企鵝會叼著鵝卵石,並且送給牠們心愛的另一半,當作求愛。

鵝卵石對企鵝來說,俗稱「命定之石」,相當於求婚戒指,求婚成功後,這些鵝卵石也會成為築巢孵卵的重要材料。繁殖季一到,戀愛中的企鵝展開求婚大作戰,尋覓另一半以共組甜蜜家庭。

飼育員備妥鵝卵石助企鵝求婚。圖/台視新聞

屏東/蘇世偉、梁家瑋、蕭志遠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