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尋找台灣感動力》節目傳出捷報!專題系列報導「新世代-文創夢」榮獲2021年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台視團隊走訪台灣各地,紀錄全台各地新世代的傳承者如何透過創意,守護著家鄉中快消逝的傳統文化,傳遞著愛護這塊土地的精神。

「新世代文創夢」 紀錄傳統技藝創新傳承

台視新聞團隊走訪全台各地,由陳沂琳、李心嵐、江勝代、李世隆製作的「新世代文創夢」專題系列報導獲得2021年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的肯定。報導中紀錄木雕工藝 、窗花玻璃、藺草編織以及竹編技藝,新世代的傳承者如何透過創意守護著家鄉中快消逝的傳統文化。

評審團主席蔡念中指出,「新世代文創夢」專題系列報導涵蓋傳統和新世代的融合,報導的角度非常多元,包括木、竹編 、玻璃等,符合地方創生的精神。

中華新聞記者協會理事長袁天明表示,文創產業新聞獎是鼓勵新聞工作者對文創產業做優質的報導,很欣慰有很多的媒體,像是台視用文字圖片深入報導台灣文創產業的各個角落。

台視新聞《尋找台灣感動力》節目團隊將會繼續發掘,並記錄台灣在地各行各業動人的故事,要把這塊土地上不同族群,對多元文化互相包容與尊重的精神,被大家看見且重視。

台北/陳沂琳、王宗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