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爆發史上最嚴重的監獄暴動事件,監獄內幫派大亂鬥,受刑人不但持刀互砍、槍聲大作,甚至丟手榴彈互相攻擊,簡直就是電影《監獄風雲》的翻版,警方一直到隔天上午才控制場面。警方初步清點,至少有116人死亡、80多人輕重傷,死亡人數恐怕還會持續攀升,厄瓜多總統拉索(Guillermo Lasso)也宣布全國監獄進入緊急狀態。

獄內幫派「軍火強大」 警方警戒軍方馳援

厄瓜多西部海岸一座監獄在當地時間28日下午,爆發當地史上最嚴重的暴動事件。監獄內幫派大亂鬥,雙方甚至用手榴彈及炸彈互相攻擊,監獄內瞬間槍聲大作。

由於受刑人火力強大,趕到現場的警方還得暫時躲在圍牆邊,等待攻堅時機。警方總共調派超過400名警力,就連軍隊也趕來支援,直到29日上午才控制場面。厄瓜多警察指揮官布埃納諾表示,「警方進去的時候,遭囚犯以長短槍、手槍、轉輪手槍和步槍攻擊。」

警方攻堅遭囚犯槍械回擊 傳出5人遭斬首

警方搜出毒品、手機、手槍,甚至衝鋒槍,監獄內屍橫遍野,還傳出5個人遭到斬首,當局初步清點後,在監獄外公布死者名單,受刑人家屬聽聞噩耗,痛哭失聲。

今年已第3起 總統宣布監獄進入緊急狀態

厄瓜多總統拉索指示相關部門安撫家屬、給予食物和心理支持,並宣布全國監獄進入緊急狀態,加強控管。這已經是厄瓜多今年發生的第三起大規模監獄暴動,監獄管理恐怕還得再加把勁。

國際組/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