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頭號毒梟馬西亞士(Jose Adolfo Macias)越獄後,掀起一陣腥風血雨,全國七座監獄更同步發生暴動,傳出178名獄方人員遭囚犯挾持。當地政府不敢大意,派出大批軍警展開攻堅,甚至不惜炸掉監獄外牆,最後憑藉優勢火力,成功救出所有人質。

大批軍警炸破監獄外牆 裝甲車開道攻堅

炸掉監獄外牆,發出巨大聲響,大批武裝人員隨後由裝甲車開道,展開攻堅。軍警全副武裝進入監獄大舉搜捕,囚犯被抓出牢房、雙手反綁,狼狽地趴在地上。

大批軍警炸破監獄外牆,裝甲車開道攻堅,並進入監獄大舉搜捕。圖/美聯社、路透社

軍警接著仔細搜索牢房,清空所有危禁品。如此大陣仗,是因為厄瓜多七座監獄8日發生暴動,傳出178名獄方人員遭囚犯挾持。面對囂張的歹徒,軍方不敢大意,不僅調派大量士兵,連戰車也開進監獄。

厄瓜多軍警13日對七座監獄同步展開攻堅,最後在優勢火力的掩護下,成功救出所有人質。厄瓜多軍官雷南米勒上校表示,「人質體檢後,已經回到焦急等待的家人身邊。」

警局遭炸彈攻擊 警逮6嫌研判屬犯罪集團

不僅監獄發生暴動,最大城瓜亞基爾一間警局還被人以炸彈攻擊,警方循線逮捕6名嫌犯。此外,警方也對車輛及可疑份子加強盤查,希望遏止犯罪事件。

厄瓜多持續緊急狀態 頭號毒梟仍逍遙法外

厄瓜多暴力事件接二連三,歹徒甚至闖進電視台直播現場挾持工作人員,各界把矛頭指向7日越獄成功的頭號毒梟馬西亞士。總統諾波亞(Daniel Noboa)除了頒布緊急狀態,也宣示要以軍事手段打擊犯罪集團,目前逮捕了1100多人,但頭號毒梟依舊下落不明。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