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日前拍板五倍券「9月登記、10月領券」的執行進程,不過近日傳出,行政院有意在9月中旬、中秋節前就開放民眾預約,屆時五倍券官網也將提前上。對此,院長蘇貞昌今(31)日表示,五倍券各方看好並加碼,是好的開始,「大家期待這麼高,我們就盡快作業,能提前就來提前」。

COVID-19疫情衝擊我國經濟,行政院26日拍板,五倍券將在今年9月下旬開放登記預約,10月上旬領取使用,效期至明年4月30日,店家兌領五倍券,兌領時間截至明年6月底。

不過有民眾認為,9月恰逢開學,許多用品採購迫在眉睫,但五倍券卻無法在最需要錢的時間發放,質疑政府的振興時程慢半拍。正因如此,傳出行政院有意把時程提前,在9月中旬、中秋節前後開放民眾上網預約。

蘇貞昌今上午受訪時指出,各方看好五倍券的效果,都在熱切期待,並且紛紛加碼,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大家期待這麼高,我們就盡快作業,能提前就來提前」。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