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良民證變得超搶手!原來三級警戒至今,2個多月,即將降級甚至解封前夕,很多人想轉行或兼差當外送員、司機,但這都得要「良民證」才行!就連補教人員,想打疫苗,也需要良民證,一證在手,希望無窮。彰化縣警局統計,光是今年上半年,短短6個月,就有1萬500多件申請,幾乎是2019年,全年申請的數量。

6.7月申請量暴增 單日統計達150人辦理

根據彰化縣警察局統計,2019年全年申請良民證有18863件,去年2020年增加到2萬900多件,成長超過一成,不過今年上半年,短短6個月,就有1萬500多件申請,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一成。

疫情下超搶手 民眾轉行.兼差外送員靠它

特別是今年的6、7月良民證申請量暴增,光是單日就有150人來辦理,得出動4~5名員警受理,透過警政署網站平台線上申辦,最高也有近200件,彰化縣警局外事科長鄭智仁對此表示,「主要是補教界的員工,以及外送平台外送員,他們因為求職需要來申辦。」

民眾為解封準備 盧秀燕視查幼兒園動線

隨著疫情逐漸趨緩,民眾為了解封後的生活做準備,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到幼兒園,視察幼兒園的出入動線、校園的環境清消,以及防疫物資補充等等,逐項檢視,補習班老師莊小姐則說,「因為要造冊疫苗,所以得使用良民證」。大家齊心協力,希望解封後,小朋友回到幼兒園,都能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快樂學習。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哀曉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