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展風向球」已連續亮出第15顆綠燈。圖/非凡新聞
「住展風向球」已連續亮出第15顆綠燈。圖/非凡新聞

房市年度大檔329檔期將到來,今年受惠農曆年假賞屋客增加,開春後台股旺到最高點等利多鼓舞,房市已連續亮出第15顆綠燈,專家看好,將掀起一波報復性推案潮,若3月底央行理監事會議,維持利率不變,都有利於房市買氣,有望一路旺到暑假前。

預售屋風向球連15綠 329檔期推案衝3140億

接待中心相當熱絡,賞屋民眾一組接一組,北台灣的房市熱度,從今年農曆年後不斷加溫,近期台股又旺到最高點,站上2萬點大關,同步帶動房市,尤其329檔期將近,建商報復性推案潮來勢洶洶。

代銷專案經理古明峻表示,「在建案的來人數,像台北市每週大約來20組左右,那在新北市以外,每週大約是30組~60組,都較去年成長1-2成,那我們今年也在台北市中心,會推出將近10個建案,基本上也是因應市場,都是做自住型的產品。」

北台灣房市有感加溫。圖/非凡新聞

代表北台灣預售新屋市場溫度的「住展風向球」,已連續亮出第15顆綠燈,其中在預售屋推案量、待售建案個數、來客組數的分數都走升,大型指標案在2月,每週平均來客數達27.7組,預估今年北台灣329檔期,推案量已來到3140.5億元。

央行利率估不變 專家:房市買氣旺到暑假前

專家表示,沉寂一年多的預售屋市場將出現報復推案,主要亮點涵蓋北市中山區、新北三重區、桃園大園區及新竹縣竹北市、寶山鄉等。

房產雜誌企劃研究室總監陳炳辰表示,「像是桃園的A20站或者是說A7,大致上都會維持一定熱度,或是能看到比較大型推案量,3月到暑假之前,大致上都會是房市買氣的高點,今年上半年房市的情況,都可以走得比之前來得更好。」

3月底央行將召開理事會,外界普遍預期利率不變,加上5月新政府上任,可能推出利多經濟政策;至於下半年,則要觀察美國總統大選,新版囤房稅上路等變數,是否影響房市。

台北/唐家儀、喬大龍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