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興大學生命科學院60多年來,除了校友、民間捐贈,師生們也蒐集了許多珍貴的世界級動、植物標本,歷經三年的籌備,終於獲得農委會經費補助,成立了自然史博物館,如今開幕,要讓民眾大飽眼福!

60餘年累積多樣標本 興大設博物館供民眾觀賞

歷時三年的時間籌備,興大自然史博物館盛大開幕。初次亮相的珍貴標本可都大有來頭,像是兩億年前的恐龍胚胎化石,還有長達四公尺的鱷魚皮、亞洲象馬蘭的象鼻以及帶有人類基因的實驗山羊標本,不論是在教學還是研究上都是相當重要寶貴的資源。而之前的中興大學標本館只供存放及課程介紹,但為了讓這些難得一見的標本能更有效被運用,進而成就了自然史博物館的設立。

台中中興大學生命科學院陳全木院長表示:「希望在不同階段可以把這些特色的展品做一些輪替跟輪展,歡迎民眾隨時來參訪。」

結合校友、民間捐贈收藏 推動民眾重視生態保育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表示:「建立這個自然史博物館的目的,是希望民眾和我們對於整個自然界的生物及知識,能獲得很高的提升。」

而目前除了展出之前院內既有的標本外,還有一些校友、民間捐贈的寶貴珍藏,要讓這個博物館更加多元多樣化,期盼博物館能成為生態及保育教育的一個新亮點。

台中/葉嘉雯、吳甫彥 責任編輯/周妤靜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