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從園長手中接過畢業證書,並獲得師長的祝福。圖/台視新聞
小朋友從園長手中接過畢業證書,並獲得師長的祝福。圖/台視新聞

從五月中開始,疫情大爆發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各級學校除了停課之外,也無法舉辦畢業典禮。為了不讓小小畢業生錯過人生第一場畢業典禮,彰化縣田尾鄉1家幼兒園把娃娃車改造成行動畢業車,由園長、老師親自到家中,頒發畢業證書給小朋友,過程簡單卻隆重,讓家長和小朋友留下難忘的印象。

娃娃車變身行動車 挨家挨戶舉辦畢典頒證書

全國防疫三級警戒,從五月開始各級學校停課,連畢業典禮也無法舉辦,多數學校採視訊畢業典禮。不過彰化田尾1家幼兒園的園長、老師腦筋動得快,改裝娃娃車,到府舉辦畢業典禮。

儘管是簡單的畢業典禮,卻也不失隆重,小朋友們還能穿上迷你學士服、戴上迷你學士帽,站上台接受畢業證書和全新的書包做禮物,最後要在娃娃車前拍照留念。

不讓疫情攪局 園長開行動畢業車祝福小朋友

幼兒園長魏惠君表示,疫情衝擊改變了大家的生活,但小朋友的畢業典禮不能等待,因此用行動畢業車,為小朋友的畢業嘉勉,並祝福小朋友到國小的生活可以一帆風順。

1個小朋友的畢業典禮結束,馬上就驅車換下一個小朋友,園長、老師馬不停蹄,就是希望能在不違反現行防疫措施的規範下,能讓小朋友永遠記得這場非凡的行動畢業典禮,也在未來解封後,更能珍惜到學校的機會。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