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必要時會「軟性封城」,引起各界討論。今(27)日柯文哲赴議會備詢時指出,軟性封城就和去年六月的三級警戒,「差不多意思。」

柯文哲首先強調台北市的防疫戰略,「如果每天確診人數上升到一定程度,其中又有一定程度的中重症患者超過醫院能負荷的量能時,就須把活動降低,防止疫情擴張。」接著表示,如果醫療體系還能忍受,會盡量不去干擾社會運作,不過,若超過醫療體系的容忍範圍,還是要提高防疫等級。

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質詢時詢問柯文哲,軟性封城到底是什麼?疫情升至何種程度才會軟性封城?柯文哲回應,「跟去年六月一樣」,王欣儀繼續追問「是否就是三級警戒的意思?」柯文哲說,「差不多意思」,當醫療量能無法應付時,就要控制疫情不能擴散。

王欣儀繼續質問,醫療量能何時不能應付市府也不知道,所以只能讓民眾「挫咧等?」柯文哲則說,台北市目前有1300床專責病房,目前只用掉500多床,還剩餘700多床,市府會持續監看,而他也很誠實地說,「沒有標準答案,且戰且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