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衛生局長張蕊仙表示,不知道小叔打電話恐嚇。圖/台視新聞
苗栗衛生局長張蕊仙表示,不知道小叔打電話恐嚇。圖/台視新聞

苗栗縣議會召開第五次定期會,9名跨黨派議員發出聯合聲明,質疑衛生局長張蕊仙防疫失職,應該要下台負責,沒想到事後竟有3人接到疑似恐嚇電話。警方介入調查後,在桃園逮捕一名涉有重嫌的邱姓男子,還赫然發現他的是衛生局長張蕊仙的小叔,疑似看到大嫂被欺負,才打電話跟議員嗆聲。

3名苗栗議員接恐嚇電話 6旬男子落網

民進黨、時代力量及無黨籍等9名苗栗縣議員,拿出「衛生局失能,張蕊仙下台」的看板,還條列出6大防疫疏失,要求苗栗縣長徐耀昌撤換衛生局長,沒想到消息傳出,竟然有議員接到疑似恐嚇電話,警方連夜追查,前往桃園逮捕67歲的邱姓男子。

9名苗栗縣議員要張蕊仙下台負責。圖/台視新聞

苗栗縣議員黎煥強說,「有說應該是局長的小叔,我覺得大家理性看待這件事情,我們也是以議員的職責來做質詢」。包含陳光軒、曾玟學及黎煥強等三名議員,都接到同一名男子恐嚇,向他們嗆聲不要欺負小女生,當議員不要囂張,沒當議員等著被修理等等,警方調查打電話的人,正是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的小叔,疑似要幫大嫂出氣,才會打恐嚇電話。

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莊佳瑋表示,「檢察官訊問他相關的案情,最後是以五萬元交保」。

局長稱不知小叔行為 男子恐嚇遭法辦

苗栗地檢署表示,檢察官雖然認為邱姓嫌疑人有滅證、串供之虞,但無羈押必要,因此予以交保。衛生局張蕊仙對此事,私下表示不清楚,不知道小叔為何有議員電話,也完全不知道小叔的行為,整起案件將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嫌依法偵辦。

恐嚇男子遭逮捕。圖/台視新聞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