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三級警戒延長,不少景點暫不對外開放,位在新北市林口,有「台版美國大峽谷」之稱的水牛坑,區公所6月20日已架設鋼筋圍籬,禁止民眾進入,即便如此,水牛坑從上週末起湧現人潮,區公所立即編組加強勸離,若勸導不聽,將依法開罰。

「台版大峽谷」週末湧人潮 區公所呼籲共同防疫

新北市林口的水牛坑以黃漠峭壁聞名,素有「台版美國大峽谷」之稱,是熱門打卡景點。台灣三級警戒後、為了降低群聚風險,區公所上個月20日就在外頭架設了鋼筋圍籬,禁止民眾進入,濱海步道的入口也強化封鎖線,一旁的停車場則是放置紐澤西護欄,限制民眾進入。但隨著最近確診數下降,又出現民眾外出散步,也有民眾透露根本沒看到禁止進入的告示及圍籬,讓圍籬形同虛設,似乎效果不彰。

區公所人員勸離遊客。圖/台視新聞
有民眾透露根本沒看到禁止進入的告示及圍籬。圖/台視新聞

林口區公所主任秘書柯建輝表示,目前區公所有編組,到現場做巡邏、勸離,如果民眾勸導不聽,依照《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以開罰15000元。

警方勸離遊客。圖/台視新聞

擋不住!工作人員規勸不聽 越野車仍闖入練車

只不過就算封閉了入口,也有公所人員和警方勸離遊客,但當他們離開後,又有不少越野車循私人道路進入水牛坑練車。對此區公所表示會盡速改善,只希望民眾不要鑽漏洞,一起努力撐過三級警戒。

不少越野車循私人道路,進入水牛坑。圖/台視新聞
不少人到水牛坑練車。圖/台視新聞
新北/廖翊庭、許修銘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