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佛心來著!疫情嚴重影響經濟,各行各業都受到影響,但本土知名廚具品牌業者卻在營收比去年下降一成時,逆向操作,幫員工加薪2%,至於外勤員工,也準備500萬的安心防疫基金,讓他們有最低薪資保障。

備500萬安心防疫基金 外勤員工最低薪資保障

廚具業者碰上疫情,加上去年大量國際原物料飆漲,營收比起去年下降一成,還是在這時幫員工加薪,目的就是希望能安員工的心。疫情非常之際獲得加薪消息,員工表示,「對公司向心力,還有工作上的使命,會更加努力一點,當然這對我們是實質上的鼓勵,出外上班不僅是心裡覺得有保障,另外公司在這段時間也有幫我們做快篩,也讓我們出門上班能更安心更安全。」

至於原本以獎金為主的外勤人員,也可能因為疫情關係,導致業務量下降影響薪資,業者還準備防疫基金。廚具公司總經理侯劭諺指出,員工都有4萬塊的保障月薪,不夠的話,可以免息額外借資,讓員工有固定收入,保障其生活,倘若因公染疫,一切醫藥費由公司負擔。

因公染疫醫藥費公司負擔 為員工快篩安心上班

除此之外,業者也自費買快篩試劑、委託專業公司進行篩檢,降低員工對於可能染疫的恐慌,每週一天請飯店製作便當,鼓舞士氣。

內部員工表示,公司種種作為,對於他們來說是實質的鼓勵,對公司向心力還有工作上的使命都會更放在心上,心裡頭也更有保障,外出上班業更安心。

台中/顏聆羽、王勝炫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