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航宣布發放年終獎金平均10.8個月。圖/台視新聞
虎航宣布發放年終獎金平均10.8個月。圖/台視新聞

疫情後,航空產業復甦,各航空公司紛紛宣布發放年終獎金,台灣虎航今(15)天公布,發放年終獎金平均10.8個月,最高上看14個月,另外董事長陳漢銘更宣布,平均薪資調幅4%、平均固定薪資再加3000元,平均調幅達到11.48%,期許未來再超越現在成績。

疫情過後,航空、觀光產業逐漸復甦,虎航工會日前表示,員工被一人當三人用,年終獎金、薪資還沒有比其他航空業來的高。

不過今天虎航召開記者會,宣布年終獎金平均10.8個月,最高上看14個月,且已在今天已經發放,陳漢銘也說,加薪的幸福讓公司繼續邁向下一個十年,平均薪資調幅4%、平均固定薪資加3000元,平均調幅綜上11.48%。

陳漢銘表示,團隊成員都很努力,有信心在這個年輕團隊的努力之下,接下來一定有機會再超越自己!

而對比其他航空公司,華航發放平均5個月年終獎,再加發2萬元激勵金;長榮則是平均發放6個月年終獎,創下公司成立以來最高紀錄;星宇也發放1個月年終獎金,另外調薪2000元、交通津貼1000元。

各家航空公司在疫情過後,極力爭取國外旅遊市場大餅,虎航接下來將積極布局國人喜愛的日本航點,也不排除3/1開放國人可到大陸旅遊時,也增加航點,搶攻出國旅遊市場。

台北/楊祥瑜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