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死亡至今308人,蘇貞昌、陳時中致歉。圖/台視新聞
確診死亡至今308人,蘇貞昌、陳時中致歉。圖/台視新聞

國內本土疫情爆發以來,確診死亡人數不斷增加,至今已308人死亡,死亡率升到2.6%,比其他國家的2%還高,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8日)質詢時,不斷要求指揮官陳時中對染疫死亡的國人道歉。陳時中強調,「每一條生命都是寶貴的,作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我也深感歉意」。

曾銘宗要求陳時中 向染疫死亡國人道歉

立法院召開臨時會審議紓困特別預算等案,並於今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各部會首長說明、報告紓困特別預算案,以及新冠肺炎疫苗相關事宜,並備質詢。

輪到曾銘宗質詢時,他問陳時中,對疫情死亡的308人是不是應該道歉。蘇貞昌立刻在一旁緩頰說,「大家都知道陳指揮官一年多年努力防疫,效果也很好,發生了死亡或者民眾染疫,我們很遺憾,也還有做的不夠好的要改進,不過這不是道歉,或者說陳指揮官決策錯誤」。

曾銘宗則繼續追問,他表示自己已經很客氣,沒有叫蘇揆道歉,「此波疫情至今已死亡308人,蔡政府至今都沒人道歉」。隨後曾銘宗態度轉硬,再度要求陳時中道歉,若不道歉就不質詢,質詢時間浪費掉也沒關係。

蘇貞昌、陳時中坦言做得不夠好:「深感抱歉」 

陳時中則表示,「每一條生命都是寶貴的,作為指揮中心指揮官,我也深感歉意,對於每一條生命都覺得要盡更多力量,希望這樣的事情不要再發生,也會盡最大努力」。

曾銘宗見陳時中鬆口道歉,態度也隨之放軟說,前一段防疫做得好就鼓勵,做不好該道歉就道歉,這沒什麼。

蘇貞昌也接著表示,不只指揮官,他作為行政院長,負全國最高行政責任,看到國民受苦甚至死亡,沒有照顧到百分之百好,他也深感抱歉與遺憾。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