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雙和醫院日前才傳出有確診者情緒失控,持刀砍傷醫護,台大醫院今天(1號)召開記者會表示,台大也發生確診個案故意觸碰或拉扯醫護人員防護裝備的案例,甚至有病患跑出隔離處所,增加醫護感染風險。為了不再讓辛苦的醫護同仁忍受巨大壓力,台大醫院決定硬起來,將進行法律求償。

確診病患蓄意攻擊 台大醫院不忍了將提告

台大醫院不忍了,硬起來採取行動,因為不僅日前新北市雙和醫院有確診者情緒不穩,持刀砍傷醫護,收治大量患者的台大醫院其實也早就發生好幾起類似的醫療暴力事件。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強調,「受到傷害,這個我們一定會想辦法告他的。」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顧問郭豐慈表示,「病患也有故意觸碰或是拉扯醫材,或是醫護人員的防護設備,有蓄意造成這些傷害的行為」。

病患不受控染疫風險增 醫護身心壓力大

不只有病患會故意扯醫護人員裝備,還有人會突然莫名跑出隔離限制區,增加其他病人和醫護染疫風險,為了不讓醫護同仁身心忍受巨大壓力,台大醫院和工會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協助同仁進行法律追討,另外醫材設備上如果有損失,院方也將求償到底。

台大醫院護理部主任胡文郁表示,「這個病人一再地發生這樣的狀況,對我們醫療同仁產生一些威脅的時候,當然報警,或是做後續一些溝通處置都是必要的。」

台大醫院指出,能理解病人,因為自己確診或被隔離而感到焦慮,但不代表醫療人員必須容忍言語或肢體上的暴力,疫情當前,還希望患者和醫護間能互相諒解,一起對抗病毒。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