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面臨缺水危機,也意外引發南北論戰。圖/台視新聞
台灣面臨缺水危機,也意外引發南北論戰。圖/台視新聞

中南部水情吃緊,部分地區更開始實施「供5停2」限水措施,引發民眾抱怨連連,有中南部民眾就覺得不公平,批評北部人都沒有缺水意識,只有中南部人在限水,難道他們是次等公民嗎?不過實際來到幾乎一整年都在下雨的「雨都」基隆,居民則認為,沒有什麼不公平的,老天爺就是這樣安排,還說基隆在下大雨淹水時,南部常常是好天氣,才會讓人覺得很羨慕。

不滿北北基沒限水! 中南部怒喊:是次等公民?

台灣北部天氣常年潮濕,居民連忙倒掉除濕機水桶裡的水。圖/台視新聞

台灣南北兩樣情,基隆民眾面對潮溼的天氣,家裡常年開除濕機除濕,而面臨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缺水危機的中南部民眾,卻飽受用水之苦,有民眾忍不住抱怨,「北部人是不是也要開始限水?一同共體時艱,否則真的很不公平」,更有人直呼,「難道中南部民眾是次等公民嗎?」

南部好天氣北部人羨慕 民眾:一切都是老天爺安排

記者實際來到一整年幾乎都在下雨的基隆市,聽到來自中南部朋友的抱怨,有人認為,並不覺得有不公平的地方,老天的雨要下在哪裡,就是哪裡;也有人說,基隆就比較多雨,南部天氣好才讓人羨慕。

基隆/蔡志恆、許菁珊、王郁文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