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金鑽鳳梨再交亮眼成績單!日本岩手縣花卷市飯店集團,感念台灣在10年前對於東北大地震的無私付出,決定自發性響應,購買6000公斤的金鑽鳳梨協助推廣,幫助屏東鳳農,展現台日間的友好情誼。

感念台灣311付出! 日本業者購入6000公斤鳳梨

中國日前下達禁令,斷了台灣鳳梨銷路,岩手縣花卷市飯店集團,感念台灣10年前對於311大地震無私的付出,便自發性響應購買鳳梨、協助推廣,而這一買就是整整6000公斤,也讓銷日鳳梨成績單更加亮眼。

日本花卷溫泉株式會社在台代表向井先生表示,花卷溫泉集團愛台灣,他們一聽到台灣的鳳梨、屏東的鳳梨 ,需要有人協助 ,就選這個時間點購入。

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日本在這兩個月來的購買量,已經超越了去年整年度外銷量的三倍 ,4月份為止已高達3470多公噸。他還強調,屏東金鑽鳳梨在預購平台上的預購量已經高達3萬9000多公噸 ,其中加工的才1500多公噸,其餘都是內銷外銷。

黃金週吃鳳梨美食! 花卷溫泉飯店「以食會友」

由於接下來就是日本的黃金週假期,也就是觀光旺季,岩手縣花卷市將藉此機會把金鑽鳳梨融入溫泉區飯店中,打造鳳梨相關美食,讓旅客「以食會友」,親自體驗台灣鳳梨的酸甜好滋味。

潘孟安強調,雖然銷售量成長,卻還是要步步踏實、保持品質。這次中國打壓台灣鳳梨事件,反而顯現台日「患難見真情」,日本的購買相挺,展現台日友好,也證明台灣鳳梨,在國際間備受肯定。

屏東/蘇世偉、田宇涵、王秀成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