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長周春米與日本鹿兒島縣知事塩田康一簽署交流協定,這是周春米上任以來,首次簽署的交流協定,對屏東拓展城市外交是一大重要進展,期待雙方未來在教育、觀光、農業進一步合作,深化台日友好情誼。

周春米上任首簽交流協定 謝長廷越洋見證

屏東縣長周春米、日本鹿兒島縣知事塩田康一22日簽署交流協定,周春米表示,「屏東有足夠的條件,來做更棒的一個國際交流,我們很謝謝塩田知事跟鹿兒島縣廳的同仁們。」塩田康一說,屏東跟鹿兒島有很多共通點,地理位置也很相似,這次互相簽署交流協定。

台日友好更進一步,簽署儀式在我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大使謝長廷、駐福岡辦事處處長陳銘俊越洋視訊見證祝福下,順利完成。

謝長廷、陳銘俊越洋見證。圖/台視新聞

謝長廷表示,「彼此的友誼也非常好,形成了一個善的循環。」陳銘俊說,「去年才剛接待春米縣長,現在我們就可以結成這樣子的一個親緣。」

安排鹿兒島知事走訪屏東 感受國境之南熱情

屏東和鹿兒島都位在國境之南,從2020年疫情開始,透過防疫物資彼此結緣,建立深厚情誼,這次簽署交流協定,雖然行程緊湊,但縣府善盡地主之誼,安排塩田知事一行人走訪屏東。

縣府安排塩田知事走訪屏東。圖/台視新聞

屏東從美景到文化具備深度,也充滿溫度,與鹿兒島縣簽署交流協定,不僅台日友好,更進一步也讓屏東邁向國際。

縣府安排塩田知事走訪屏東。圖/台視新聞

屏東/蘇世偉、梁家瑋、徐萱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